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暴露于环境有害化学物质的程度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1日发表报告说,美国人暴露于环境中有害化学物质的程度降低,其体内从外部环境吸收的铅、尼古丁和其他化学物质的含量较10年前下降。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从2001年起每两年发布一个有关上述主题的调查报告。本期报告总结了2001年和2002年,对2400名美国人血样和尿样中金属、杀虫剂、驱虫剂、消毒剂等14
8种环境中常见化学物质含量水平的检测结果。但该中心同时强调,人血液或尿液中含有某种有害化学物质并不意味“该化学物质诱发疾病”。

  这份报告说,从1999年到2002年,美国1至5岁儿童中体内含铅水平超标的比例为1.6%,上世纪90年代时的这一比例为4.4%。这一成就归功于无铅汽油的使用以及儿童体内含铅水平检查和治疗措施的加强。

  “禁烟运动”在过去10年中减少了美国人的被动吸烟量。可铁宁是烟草中尼古丁进入人体的代谢产物,以此可衡量吸“二手烟”的程度。报告说,从上世纪90年代早期到2002年间,美国成人和1至4岁儿童体内的可铁宁水平分别下降了75%和68%。

  该报告还指出,被调查女性体内的甲基汞含量均低于危险标准,但5.7%的育龄妇女体内甲基汞含量偏高,接近可导致新生儿先天缺陷的水平。人一般通过食用受污染的水产品从外界吸收甲基汞,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对美国育龄妇女的体内甲基汞水平实施监控。

  作者:曲俊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