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富贵病在发展中国家蔓延全球十亿人体重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39 桂龙新闻网

  香港大公报消息,人口专家星期四在法国图尔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国际人口科学联盟会议上说,全球目前有十亿人超重,二亿五千万人经临床诊断患痴肥症,过去认为的“富贵病”正在发展中国家迅速蔓延,大大增加了当地居民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另据中新网消息,国际人口科学联盟研究学者阿格拉瓦尔说:“即使在印度一类国家,虽然(居民)在一般情况下普遍营养不足,但有相当比例的超重及过胖居民现在与营养不良
者共存。这种流行病几乎未引人注意地在我们的社会中出现。过去,在营养不良、传染病等现象都普遍的国家,政府大多都没注意到(居民)超重及肥胖的问题。”

  阿格拉瓦尔在会议上公布了一项印度女性的研究结果,证实了营养不良者与过胖者在同一个国家并存的不良趋势。该调查以来自印度各地九万名十五至四十九岁女性为对象。它发现,体重正常的女性在短短四年间,百分之三十一变成超重,六成能维持其正常体重。而超重的女性当中,百分之二十九变成过胖。

  肥胖症早已成为发达国家一个主要的健康问题。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目前有十亿人超重,二亿五千万人经临床诊断患痴肥症,总计占全球人口百分之七。世卫对七十九个国家的估计数据显示,有二千二百万名五岁儿童过胖。预计到了二○二五年,肥胖症患者将是一九九五年的两倍。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