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伦敦媒体张冠李戴搞错人弹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06 新闻晚报

  据最新消息,伦敦警方已经逮捕涉嫌参于本周四爆炸袭击的两名嫌犯。与此同时伦敦媒体搞错了一张参加“7·7”爆炸的人弹照片。

  哈西卜·侯赛因被指为实施7日伦敦系列爆炸案的4名自杀袭击者之一。而媒体上频频亮相的“哈西卜·侯赛因”照片却让另一个小他两岁的哈西卜·侯赛因烦恼不已。

  张冠李戴吓坏少年

  自从英国媒体公布伦敦警方认定的袭击者之一、现年18岁的巴基斯坦裔英国人哈西卜·侯赛因的照片后,一名与他同名同姓16岁少年突然发现,自己成了“恐怖分子”、“全民公敌”。

  “第一次看到我的照片是在(英国)电视4台,我吓坏了,”同样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的侯赛因22日在巴基斯坦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

  显然,这张被英国媒体公布的照片要么是来源有误,要么是某个环节中出现错漏,因为按照调查人员的说法,4名袭击者均已在爆炸中丧生。

  侯赛因的父亲对媒体说,他已经要求英国和巴基斯坦方面尽快出面澄清,不要让这场误会继续下去。侯赛因本人则对巴基斯坦《黎明报》记者说,“我不希望人们盯着我说,‘嘿,你不是已经死了吗?’,或被人说,伦敦袭击者来了。”

  警方击毙恐怖嫌犯

  22日,伦敦警方第一次开枪,且连开5枪,直至击毙一名在伦敦斯托克韦尔地铁站上狂奔的嫌疑人。

  枪击现场,目击者惊魂未定。事发时,一名50多岁的妇女听到一片嘈杂,隐约中听到有人喊:“快跑!快跑!”她以为,又一次爆炸即将或已经发生。

  另一名目击者看到,一名身穿夹克的男子在跑向地铁车厢时跌倒,或被紧随的便衣警察推到。随后,枪声响起……

  警方声称,被击毙的男子与伦敦21日袭击事件有“直接关系”,但不是4名在逃袭击者之一。警方说,这一枪击事件将进入独立调查程序,爆炸案的调查将不受影响继续进行。

  4名嫌犯图像公布

  伦敦警察局发言人海曼22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地铁和公共汽车闭路电视监视录像上4名涉嫌制造21日恐怖爆炸的人员图像,要求所有知情者提供线索。

  海曼说,这4人涉嫌21日在伦敦3个地铁站和一个公共汽车上安放自制的爆炸物,4个地点的爆炸物都被“部分”引爆。他呼吁民众一旦获得有关这4名嫌疑人的情况要立即与警方联系。 田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