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尔多瓦议会通过德河左岸特殊自治地位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共和国议会22日通过了有关德涅斯特河(德河)左岸地区特别司法章程法,决定给予德河左岸地区特殊自治区地位待遇。

  据摩通社报道,这一法令草案是摩总统沃罗宁提出的。在议会投票过程中,绝大多数议员均支持这一提案。

  沃罗宁当天在议会说,特别司法章程法明确规定,德河左岸地区有自己的最高理事会,有自己的执法机构,使用摩尔多瓦语、俄语和乌克兰语,德河左岸地区的司法机构、内务部等安全机构是摩尔多瓦共和国全国司法和安全机构的一部分。

  沃罗宁强调,德河左岸地区是摩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实现德河左岸地区的非军事化和民主化是解决德河两岸冲突的关键。他表示愿意就这两个议题同德河左岸现任当局进行谈判。

  德涅斯特河穿越摩尔多瓦共和国东部地区。1990年,德河左岸的俄罗斯族人宣布“独立”,成立了不被国际承认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并一直坚持从摩尔多瓦分裂出去。1992年初,摩当局与德河左岸主张脱离的俄罗斯人发生武装冲突,驻扎在德河左岸的俄罗斯军队也参与其中。目前,俄仍保留在德河左岸驻军,而摩政府坚决要求俄军从德河左岸撤出。责编:段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