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汽集团成功购进英国罗孚汽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2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2日电(记者马建国)负责英国罗孚汽车公司破产托管事务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22日发表公告说,中国的南京汽车集团当天成功竞购了英国“百年老厂”罗孚汽车公司和其发动机生产分部,从而结束了历时多时的罗孚竞购战。

  英国政府和罗孚公司方面都认为,南汽的竞购成功为罗孚的数千名下岗员工“重新上岗”和该公司在伯明翰的长桥工厂恢复生产带来了希望。

  普华永道在最近几个月先后与3家公司就罗孚公司的拍卖事宜进行了谈判。除南汽集团外,另外两家分别是上海汽车集团和伯明翰当地一些企业家组成的联合机构。

  竞购罗孚的谈判在7月中旬曾一度白热化。罗孚方面也曾表示谈判可能会“旷日持久”,普华永道曾将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定在10月。

  罗孚汽车创建于1904年,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英国老字号企业,但近年因各种原因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去年6月,上汽与濒临绝境的罗孚签订了意向性的合作协议,后因罗孚财务等状况太差,今年4月双方谈判破裂,罗孚不得不宣布破产。不过,在罗孚破产前,上汽斥资6700万英镑获得了罗孚75、25两款轿车和全系列发动机的知识产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