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穿越美加边境总长110米的运毒地道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加拿大警方日前突袭了一条穿越美加边境、经过精心设计的毒品走私通道,逮捕三名疑犯。

  美加两国调查人员22日说,走私犯花费了超过一年时间修建这条110米长的通道,通道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兰利的奥尔德格罗夫住宅区的一所小楼开始,直通到美国华盛顿州林登一个住家的起居室里。

  美国毒品管制局干探本森说:“通道修建的非常好,也许是我们见过的修建最好的通道了。这应该是很大的走私集团建造的。”

  调查人员提供的录像显示,通道内壁排满木头支撑条和钢筋加固的水泥板,里面还有手推车,可以把货物和人从一端送到另一端。

  调查人员还说,这是迄今警方查获的第一条穿越美加边境的走私通道。过去发现的30多条类似的通道,都是穿越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地下修建的。

  调查人员相信,这条通道过去只是暂时被用来走私大麻到美国,不过修建者显然打算用它来偷渡非法移民到美国,以及走私可卡因和枪支到加拿大。

  一名住在小楼附近的邻居说,犯罪团伙在整个修建过程中保密工作非常到家,他们几乎都没听到动静。他说:“我是个爱打听事的人,但却从没看见任何值得一提的活动。”

  未证实的报道说,修建者使用一盘录有修理汽车声音的录音带,掩盖他们在楼里挖掘的声音。(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