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随从遭警卫推搡赖斯逼苏丹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48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对苏丹进行访问时,由于苏丹安全人员粗暴对待美国官员和记者,赖斯限令苏丹高层在90分钟内道歉,最终如愿以偿。

  苏丹得罪赖斯随从和记者

  赖斯与苏丹总统巴希尔当日在一座戒备森严的官邸中进行会晤。苏丹安全人员一度拒
绝让与赖斯同行的一名阿拉伯语翻译、一些高级助手和记者进入官邸,并将赖斯的高级顾问威尔金森推到一面墙上。

  虽然苏丹驻美国大使艾哈迈德当场致歉:“请接受我们的道歉,这不是我们的政策。”但随后苏丹安全人员又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女记者米切尔,推到房间的后排,而她正是大名鼎鼎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妻子。当时赖斯和巴希尔都在场。

  赖斯高级助手怒斥苏丹外长

  苏丹人就此惹恼了美国人,威尔金森大声呵斥苏丹外长伊斯梅尔:“今后永远都不许再碰我们的记者。”

  赖斯当场并没有“发飙”,但她登上离开的飞机后,就把不满情绪一股脑地发泄出来说:“在我跟他们的总统会谈时发生这种事情,让我非常生气。”赖斯以“最后通谍”的口气说,希望在飞机降落前收到苏丹高官的道歉。而整个行程只需飞行90分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证实,在赖斯飞往达尔富尔的路上,苏丹外长伊斯梅尔亲自致电赖斯,表示道歉。

  (唐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