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给手下爱将支招 植"新发"以防止大选落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现年68岁的意大利总理希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十分在意自身形象,这在意大利尽人皆知。最近几年,他一直热衷于通过减肥和整容手术来改善形象。也许是洞察了个人形象与政治之间相得益彰的微妙关系,最近,他又推己及人,建议一名下属去做植发手术,以避免在下次意大利大选中落败。

  下属有幸被点拨

  这名有幸受到贝卢斯科尼亲自“点拨”的政客名叫安杰利诺·阿尔法诺,是贝氏政党在西西里的地方领袖。35岁的阿尔法诺被视为意大利政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将参与10个月后意大利大选的角逐。但惟一让人稍感遗憾的是,年轻的他过早谢顶,脑袋已光可鉴人。日前,意大利国会传言,贝卢斯科尼建议阿尔法诺通过植发改善形象,争取选民支持。在21日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采访时,他承认这一传言“属实”。当被问及总理是否给他植发建议时,阿尔法诺回答说:“他提出的建议,看起来你无法拒绝。”

  根据贝卢斯科尼植发后头发的生长速度可以判断出,如果阿尔法诺言听计从,在意大利大选之前,他还有足够时间长出一头浓密的头发。

  贝氏最爱好容貌

  媒体认为,贝卢斯科尼为阿尔法诺支此奇招,与他一贯的行事作风有关。他在过去就曾敦促一些青年政治家修面,除去脸上的毛发。据了解,贝卢斯科尼非常在意自身形象,在公共场合露面前都要化妆。对于自己头上日渐稀少的头发,这位总理也不敢掉以轻心,而将其视为成为政坛赢家的关键因素,并于去年接受了植发手术。

  为掩饰手术痕迹,贝卢斯科尼去年8月在撒丁岛会见度假中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时,不得不头裹一块惹人注目的头巾。但现在,他已拥有了一头让人羡慕的浓密头发。而此前,贝卢斯科尼还通过苛刻的节食减掉了腰间赘肉,并做了眼袋去除手术和面部拉皮整容。

  整容也是政治牌

  有分析人士认为,贝卢斯科尼如此“厚爱”阿尔法诺的背后,是为自己执政联盟的利益。因为任期内意大利经济不景气,贝卢斯科尼逐渐失去了选民信任,支持率大幅下跌。今年早些时候,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在意大利地方选举中遭遇“滑铁卢”,该联盟在举行地方选举的13个大区中的11个大区惨败。虽然经过政府改组,贝氏度过执政危机,但定于10个月后举行的大选,将是对执政联盟的严峻考验。由于西西里民众对执政联盟的不满情绪较为明显,因此贝氏对那里难以放心。他希望阿尔法诺能通过改善形象获得民心,从而增加胜算。张伟来源:新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