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7"爆炸嫌疑人被张冠李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12 深圳晚报

  频频亮相媒体照片上的“人弹”并非伦敦自杀袭击实施者

  7·7爆炸嫌疑人被张冠李戴

  哈西卜·侯赛因,这个名字如今在英国和巴基斯坦已经“家喻户晓”,他被指为实施7日伦敦系列爆炸案的4名自杀袭击者之一。而媒体上频频亮相的“哈西卜·侯赛因”照片却
让另一个小他两岁的哈西卜·侯赛因烦恼不已。

  另一名被怀疑与袭击有关的瑞典人通过媒体为自己“喊冤”,坚称他与伦敦系列爆炸案无关。

  巴裔少年顿成“全民公敌”

  自从英国媒体公布伦敦警方认定的袭击者之一、现年18岁的巴基斯坦裔英国人哈西卜·侯赛因的照片后,一名与他同名同姓16岁少年突然发现,自己成了“恐怖分子”、“全民公敌”。

  “第一次看到我的照片是在(英国)电视4台,我吓坏了。”同样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的侯赛因22日在巴基斯坦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

  显然,这张被英国媒体公布的照片要么是来源有误,要么是某个环节中出现错漏,因为按照调查人员的说法,4名袭击者均已在爆炸中丧生。

  由于照片是媒体从巴基斯坦移民部门那里获得,这一错误也不禁令人怀疑,3名袭击者作案前都曾前往巴基斯坦接受培训的说法是否仍然可信。

  “我们正在核实照片上的人与7日伦敦自杀袭击者并非同一人的报道。”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一名移民官员说。

  黎裔瑞典人忙为自己“喊冤”

  同一天,一名被怀疑策划恐怖袭击并与伦敦爆炸案有染的瑞典人也为自己“喊冤”。他还威胁说,如果瑞典当局把他引渡给美国或英国,瑞典将遭到“报应”。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名嫌疑人名为乌萨玛·阿卜杜拉·卡西尔,是黎巴嫩裔瑞典人,现年39岁。他在接受瑞典《快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与发生在伦敦地铁的袭击无关,我已经3年没有离开过瑞典,怎么可能有关?”

  英国媒体说,他曾于1999年与一个名为哈尤·拉希德·阿斯瓦特的人涉嫌组织恐怖训练营,地点在美国俄勒冈州。还有报道称,阿斯瓦特因涉嫌策划伦敦袭击,现已被巴基斯坦当局控制起来。

  瑞典安全部门拒绝证实卡西尔是否已成为7日伦敦爆炸案的调查对象。

  卡西尔对恐怖组织的同情可能是他被媒体盯上的原因之一。伦敦袭击者在他眼中并非恐怖分子,而是“烈士”,他更表示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烈士”。田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田野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