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指责美伊 攻击其边防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37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叙利亚政府21日说,伊拉克部队和驻伊美军曾向叙边防部队开火。叙方还指责美、伊在防止外籍武装人员渗透进入伊拉克境内的问题上不合作。

  叙利亚外交部在给各国驻叙利亚使馆的一封信中说,叙利亚边防部队“不仅遭到渗透者和走私犯的袭击”,而且还成为了伊拉克和美国部队的攻击目标。

  “这些边境冲突的数量约有100起,其中一些有美国军人参与,他们因为缺乏自制而向那些出现在沙丘后面的人肆意开火。”信中说。

  过去几个月来,美军已经在伊拉克境内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地区展开了数次大规模军事行动,但此前并没有关于边境交火事件的报道。

  对于叙方的指责,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他们没有听说美军与叙军发生过交火,但将就此询问驻伊美军方面。

  美国一直指责叙利亚对其边境看管不严,使得外籍武装人员得以越境进入伊拉克展开反美活动。但叙外交部在信中说,叙方已尽全力防止非法越境活动,至今已成功阻止1240人潜入伊拉克,并对4000名“离开或试图离开叙利亚前往伊拉克”的叙利亚人进行了调查。

  叙外交部批评美国没有回应叙方要求,提供夜视器材和雷达设备以加强叙边防部队夜间对边境的监控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