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察5枪打死恐怖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51 北京青年报

  26路公共车上的嫌犯丛林地铁站的嫌犯沃沦地铁站的嫌犯奥瓦尔地铁站的嫌犯警方的法医准备进入斯托克韦尔车站

  “基地”欧洲分支网上认领“7·21爆炸”英警领受“杀人许可证”后首度行使特权———

  7月22日,伦敦地铁三度传出惊人事件:便衣特警在地铁站内5枪打死一名“恐怖袭击嫌犯”。英国伦敦警方同日公布地铁和公共汽车闭路电视监视录像上的4个嫌疑人图像(右图)。英国警方还证实,21日伦敦爆炸事件中未被引爆的炸弹属于自制炸弹。

  便衣特警近距离内连开五枪

  英国警方22日证实,涉嫌在伦敦地铁站制造恐怖袭击的一名男子已被警方击毙。当天上午,一位蒙面男子在伦敦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向警察开枪,警察随后在近距离向其连射5枪。当时正在地铁上的乘客马克·惠特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讲述了他所看到的惊人一幕。

  “当时我正在伦敦北线地铁车上,突然听到有人大喊‘躲开!卧倒!’我扭头向右一看,3名便衣警察正在追赶一名南亚裔男子,眼看就要追上的时候,这名男子不小心绊倒了。这时我看到一名警察猛扑上去,左手从身上拔出手枪,向那个年轻人连开5枪。当时他们离我不到3米远!”当被问及那名挨枪的男子是否还活着时,惠特比很肯定地表示,“他死了,他挨了那么多枪,当时我都被吓坏了。”

  没有人能确定那名男子就一定是自杀式袭击者。惠特比说,他并没有看见自杀式袭击者通常携带的包,只是看见他穿着一身冬季的上衣,但上衣里却不像藏着东西的样子。后来,有10到15名全副武装的警察赶到现场。

  枪击过后,警方人员走近惠特比,询问他是否需要接受心理咨询。

  稍后,当局宣布,与这一地铁站相关的北部线与维多利亚线两条地铁线路暂时关闭。北京时间19时刚过,路透社报道说,维多利亚线已重新开放。

  一名反恐专家分析说,警方或许发现疑为7月7日或21日系列爆炸案嫌疑人。前任政府安全官员在BBC电视台直播节目中猜测,遍布伦敦的闭路电视监视器可能录下一天前作案嫌疑人图像,警方或许根据图像认出了此人,追击时将其击毙。

  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发生未遂爆炸的地点之一———奥瓦尔地铁站与此次枪击发生的斯托克韦尔站仅隔一站地。

  另有目击者说,枪击发生时现场闻到一种“奇怪的工业味道”。警方尚未就此作出解释。

  领受“杀人许可证”后首度行使

  伦敦警察此次在地铁站里开枪射杀是伦敦警察在获得“杀人许可证”首度行使这一特权,《伦敦时报》早在本月17日就披露说,如果有情报显示有携带着炸弹的恐怖嫌犯,并且他们在遭遇警察追捕时拒绝投降,警察们就可以将他们“当场击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