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发生里氏5.7级强震16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官员表示,23日日本东京发生里氏5.7级强震,市中心一些建筑物均产生晃动,但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

  这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4点35分(北京时间下午3点35分),震中位于东京郊外的千叶县地下90公里处。据当地电视台称,此次地震造成16人受伤。

  共同社的报道称,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在地震发生后已关闭了机场跑道,部分地铁路线也暂时停运。

  日本位于四个地质版块的结合处,是世界上最易发生地震的地区。如果人口密集区发生里氏5级地震,那么房屋和其它建筑物可能会遭到破坏。

  日本北部的新潟县去年十月曾发生里氏6.8级地震,地震造成40人丧生,2700多人受伤。(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