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美日两国干扰六方会谈 破坏朝鲜的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1: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发表评论,反对日本在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提出朝鲜的“人权问题”和“绑架问题”。朝中社当天的另一篇评论则指责美国企图给朝鲜扣上“核罪犯”帽子。

  朝中社的评论说,日本“本来就不配参加六方会谈”,还要提出“人权问题”和“绑架问题”。这不单是要破坏朝鲜的形象,还想要混淆会谈的性质。

  朝中社当天发表的另一篇评论对美国政要在六方会谈前宣称“朝鲜威胁东北亚安全”的说法进行了抨击,称这是在会谈前向朝鲜施压,意在逃避美国在核问题上的责任。评论要求美国在会谈中表现出诚意,以有利于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解决。

  评论指出,六方会谈各方应相互尊重,抓住机会,显示诚意,这才有助于问题的解决。(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