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埃及近年受袭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埃及当地时间7月23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7月23日早上6时)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连环爆炸,到目前为止已经至少有83人在爆炸中遇难。以下是近年来埃及发生的主要针对外国人及旅游胜地的袭击事件。

  2005年7月23日凌晨,在埃及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连环汽车爆炸,这是最惨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之一。虽然伤亡者大多为埃及人,但也不乏外国游客。

  2005年4月30日,两名戴面罩的妇女在开罗一辆旅游大巴上开枪然后自杀,另外在4月17日一起攻击事件中的一名嫌犯在被警察追赶时身上携戴的炸弹引爆他本人死亡。上述三名攻击者全都死亡,另外包括4名外国人在内的7人受伤。

  2005年4月7日,一名自杀人弹在一家市场附近引爆了一枚自制的炸弹,导致两名法国公民和1名美国人死亡。

  2004年10月7日,伊斯兰军事分子在西奈半岛塔巴度假胜地引爆了炸弹,导致包括十几名以色列人在内的34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

  1997年11月17日,伊斯兰军事分子在攻击埃及南部一座寺庙时杀死了58名外国游客和4名埃及人。警方击毙了所有6名军事分子,这一事件当时对埃及的旅游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1997年9月18日,在开罗市中心一座埃及博物馆门外,2名枪手向一辆旅游大巴开枪,杀死了9名德国游客及大巴司机。另有18人受伤。

  1996年4月18日,在开罗一座酒店门外,4名伊斯兰军事分子向希腊游客开枪,杀死18人。另有17人受伤。

  1994年10月23日,在埃及南部的纳卡达,军事分子朝一辆小型汽车开枪,1名英国男子遇难,3名英国人及汽车司机受伤。

  1994年9月27日,一个军事分子在红海度假胜地哈格达开枪,导致2名德国游客和2名埃及人死亡。

  1994年8月26日,在埃及南部的纳格哈马迪,军事分子向一辆旅游大巴开枪,杀死1名13岁的西班牙男童,另外3人受伤。

  1994年3月4日,在埃及南部的西德法,伊斯兰军事分子向尼罗河上的一艘游船开枪,杀死1名德国妇女。

  1993年10月26日,在开罗一家酒店,一名枪手杀死了2名美国人和1名法国人,并导致另外3名外国人受伤。

  1993年2月26日,在开罗市中心的塔尔尔广场上的一个顾客很多的咖啡馆里,一枚炸弹爆炸导致1名瑞典人、1名土耳其人以及1名埃及人死亡,另有包括2名美国人在内的18人受伤。

  1992年,伊斯兰运动开始在埃及抬头,在埃及南部军事分子袭击了一辆大巴,导致1名英国女游客死亡。(春风)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