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系列爆炸袭击埃及沙姆沙伊赫 国际社会严厉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23日电(记者辛俭强 杨文静)埃及最著名的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23日发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震惊了全世界。这是埃及近10年来最严重的爆炸事件。对于这起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国际社会予以严厉谴责。

  根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通讯社的报道,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天凌晨1点15分左右,已造成约75人死亡,119人受伤。另据当地医院人士提供的数字,死亡人数已升至83人,伤者
达200多人。死伤者中除埃及人外,还有来自英国、意大利、荷兰、科威特等国的游客。

  事件发生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立即结束了正在北部海滨城市亚历山大的休假,前往沙姆沙伊赫爆炸现场和医院进行视察。

  埃及南西奈省省长穆斯塔法在爆炸现场告诉记者,根据初步调查,当天沙姆沙伊赫共发生了3起爆炸,其中分别发生在纳伊迈湾贾扎拉花园饭店和老城区旅游商品市场的两起爆炸由汽车炸弹引起,发生在纳伊迈湾入口处停车场的爆炸则很可能由炸药包造成。

  记者在沙姆沙伊赫看到,整个城市气氛紧张,路上警车、救护车不时呼啸往来,安全部队已完全封锁了爆炸现场。在老城区旅游商品市场旁的爆炸现场,威力巨大的爆炸留下了一个直径约5米、深半米的大坑,周围有数十辆车被炸毁,附近许多家店铺的门窗都被震碎。在另一处爆炸现场,拥有170多间客房的四星级贾扎拉花园饭店已几乎被完全摧毁,到处是一片焦黑,地上还留着一摊摊的血迹和烧损的衣物。

  埃及内政部长阿德利当天在沙姆沙伊赫对新闻界说,埃及警方已掌握了一些线索,这些线索可能帮助他们找到这起系列爆炸案的肇事者。他还说,目前还没有线索表明,沙姆沙伊赫的系列爆炸案同英国首都伦敦最近发生的系列爆炸案有关联,但已有一些线索表明,这次的系列爆炸可能与2004年10月西奈半岛塔巴发生的爆炸案有关。

  事件发生后,一个自称“阿卜杜拉·阿扎姆旅”的组织在一家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该组织还称,它是“基地”组织在埃及和叙利亚等地的分支机构。有关方面目前对这份声明的真实性尚无法证实。

  沙姆沙伊赫系列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地居民和游客普遍感到震惊和不解。一些游客开始离开沙姆沙伊赫,但也有一些游客打算继续留下来。

  对于这起爆炸事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国际组织和国家领导人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事件。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