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康利格医疗泵全球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2:34 法制晚报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7月21日对百特公司生产的康利格系列医疗泵发布全球一级召回令。这种泵是用于输液、输血的辅助器械。由于设计缺陷,这种泵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故障,从而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

  FDA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称,百特公司已经收到数份关于康利格系列泵出现故障造成的伤亡报告,其中造成患者受伤6起,还有3起死亡事故。

  根据FDA的规定,一级召回属于高级别的召回,被召回的产品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危及其性命。

  目前,全球大约有25.5万台康利格系列泵被广泛使用,其中在美国大约有20.6万台。医院、外科医生、药房以及各种其他医疗机构都是这种泵的顾客。文/实习生沈建军

  北京落点

  北京市场正在销售准备召回

  百特公司是一家跨国公司,在中国有数家分支机构。本报记者以经销商的名义致电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求证康利格系列泵有没有在北京销售。负责华北地区销售事务的邢玉军女士介绍说,康利格系列泵的两个型号2M8151和2M8153在北京以及华北地区正在销售之中。

  邢女士说:“既然是全球召回,作为全球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中国的康利格系列产品自然在召回之列了。”但她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当记者以经销商的名义向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管产品质量的张女士求证时,她介绍说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冻结了中国市场上康利格系列泵的销售。目前,在中国尚未发现此类泵发生故障、伤害患者的个案。

  张女士说,故障发生的概率很小,大约是1%。

  作者:沈建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