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举行最大规模海啸逃生大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3日电 两万多名志愿者和救援人员23日参加了日本政府组织的规模空前的海啸逃生大演练,以防去年印度洋海啸浩劫重演。

  海啸逃生演练在和歌山县港口城市御坊举行。一名官员通过扩音器发布“马上向高处奔跑”命令后,居民们扶老携幼,抬着“受伤”邻居向山上逃生。直升机则在空中盘旋,监控疏散情况,并向避难地区运送必需品。

  日本国土交通省一名官员介绍说,这是日本中央政府首次组织这类演练活动。

  他说,苏门答腊岛地震引发印度洋海啸的灾难,让我们作出了这次演练决定。

  就在演练当日下午4时35分,日本东部关东地区遭地震袭击。据日本气象厅报告,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5.7级,震中位于东京湾东北海岸千叶地区。气象厅说,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因此没有发布海啸警报。迄今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由于处于地震多发地带,日本时常面临海啸威胁。为减轻海啸危害,日本沿海居民都要接受逃生训练。而且,部分沿海城镇建有高大钢筋混凝土建筑,供居民避难之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