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声音一周——7.2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10 新京报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

  “如果你的土地被外国人占领,投票、自治、工作等基本权利都被剥夺,而且长达三个世代,我想如果这种事发生在英国,我们也会有很多人成为自杀炸弹袭击者。”

  ■伦敦“7·7”惨案过去两周后,20日接受BBC四台记者访问时,伦敦市长利文斯通毫
不客气地说,是美英两国的中东政策导致了自杀袭击。

  美国国务卿赖斯

  “我们的心与祈祷将与在这起愚蠢袭击中来自多国受伤的家庭与无辜难民在一起。”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23日谴责当天发生的埃及连环爆炸。

  萨达姆

  “当像我这样的一个人说‘祝你平安’时,却没有人回答,这是对像萨达姆·侯赛因这样的人的莫大侮辱。”

  ■在阿拉伯电视台7月21日播出的一段录像里,身陷囹圄一年半的萨达姆仍然桀骜不驯,他抱怨说,当他打招呼时,即将审判他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法官没有给予回应。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我们希望拉登是在阿富汗被美国人发现。我更希望别人来处理他。”

  ■7月21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独家专访时表示,拉登可能还活着,但他如果在巴基斯坦,将不允许外国特工进入巴基斯坦将其抓获。

  巴基斯坦裔英国少年

  “第一次看到我的照片是在(英国)电视4台,我吓坏了……我不希望人们盯着我说,‘嘿,你不是已经死了吗?’或被人说,‘伦敦袭击者来了’”。

  ■由于英国媒体弄错了伦敦警方认定的袭击者之一、现年18岁的巴基斯坦裔英国人哈西卜·侯赛因的照片,一名与他同名同姓的16岁巴基斯坦裔英国少年突然发现,自己一夜之间成了“恐怖分子”、“全民公敌”。

  克罗地亚一律师

  “当我第5000次求婚失败后,我便意识到金钱真的不能买来一切……我一定是世界上长得最丑的男人。”

  ■一位克罗地亚律师,在历经了5000多次求婚后至今仍是光棍一个,但屡战屡败的他仍然没有彻底放弃对婚姻的渴望。

  《纽约时报》

  “小伙子,干吗这么兴奋?你爸爸还没正式得到那工作呢1

  ■19日晚9点,美国各大电视网现场直播了布什总统提名约翰·罗伯茨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仪式。在这个隆重仪式上,罗伯茨4岁的儿子杰克当着数千万美国电视观众兴奋地大跳自创的“新奇舞步”,狂抢布什风头。

  美国参议员戴安·费恩斯坦

  “我们不应对中国的能源选择指手画脚,告诉这个急需能源的国家应该怎么做。”

  ■美国参议院19日通过决议,支持美国进出口银行向中国提供修建核电站的贷款。民主党参议员费恩斯坦在辩论中指责反对对华核电贷款的观点。

  (马晶谢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