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公布《成果文件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2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本届联合国大会主席22日公布新版首脑会议《成果文件草案》,但在安理会扩大问题上仍未提出任何具体方案。

  联合国定于9月14日开始在纽约总部召开为期3天首脑会议,围绕联合国改革、消除贫困以及反恐等重大问题共商大计,应对21世纪诸多严峻挑战。为筹备此次峰会,第59届联大主席、加蓬外长让·平22日公布第二版联合国首脑会议《成果文件草案》,拟定
恐怖主义定义,建议设立人权理事会及建设和平委员会,且就如何加强联合国内部管理提出具体建议。

  但在备受关注且分歧严重的安理会扩大问题上,二版草案与6月初公布的第一版草案并无二致,没有提出任何具体方案,仅表示“全面改革”将使安理会“更具代表性、更为透明”。联大发言人办公室22日宣布,本届联大将于27日开始就新版《成果文件草案》举行为期两天公开辩论。在听取成员国意见后,让·平计划于8月5日提出第三版《成果文件草案》。

  非盟与四国联盟均须对方支持才有可能“入常”。但是,双方22日在纽约就安理会扩大问题举行的第三轮大使级磋商依然没有消除在否决权和新增非常任理事国数目问题上的分歧。参与磋商的非盟外交官说,双方决定把现存分歧留给25日在伦敦举行的四国联盟和非盟外长会议解决。

  在“入常”问题上,日本已经获得美国明确支持。但由于在二战战争罪行问题上文过饰非、引发众怒,日本“入常”前景并不明朗。“纽约慰安妇联盟”22日说,该组织已向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丝·阿伯提交一份已获51.4万人签名的请愿书,敦促联合国拒绝日本“入常”请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