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嫁女越来越昂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46 新晚报

  黄 慎

  如果说七八年前印度比较富裕的人家拿出200万卢比的嫁妆,就算是给足了面子的话,那么,如今要给足这个面子至少要花500万至1000万卢比。

  嫁妆中,国产车已被进口车代替,VCD也已换成了“家庭影院”;婚礼上,新娘的礼服
也不再是当年的刺绣沙丽,取而代之的是坠着纯金纯银饰品的高档时装裙。

  印度嫁妆制度由来已久,自古姑娘出嫁时必须陪送大量财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嫁妆的价码越来越高,婚姻变成一桩买卖。

  本来,上流社会的富裕人家是最看重嫁妆的,因为穷人即便看重,也只能“小打小闹”。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一批并不富裕的人成了中产阶级,正是这个社会阶层直接将嫁妆的价码推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高度。

  很多印度人都认为这种嫁妆制度可悲可恨,是国家的耻辱。印度政府早在1961年就颁布了《禁止嫁妆法》,民间反嫁妆的呼声也从未间断过。但是,高额嫁妆之风却越刮越盛,新郎的身价不断突破着“纪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