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美国谁威胁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17 山西晚报

  美国国防部19日公布关于中国军力情况的最新年度报告。这份充满冷战思维的报告着重散布“中国威胁论”,声称中国军力的增强正使台海力量“失衡”,从长期而言可能会对该地区的美国驻军“构成确实有效的威胁”。

  而据瑞典国际和平研究所2005年的数字显示,美国军费预算超过全世界其他国家军费预算的总和,美国人均军费开支是中国的77倍。

  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彭光谦认为,“中国军事威胁论”至少有3个目的:“第一,美国国防部需要借口维持巨额军费开支和军事行动升级;第二,把中国说成军事威胁有助于推销美国军火;第三,把中国说成军事威胁有助于美国干涉台海局势,可以成为美国对台军售的巧妙借口。”

  数字足以说明,到底谁威胁了谁。

  叶辉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张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