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地铁站再现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58 重庆晨报
伦敦地铁站再现险情(图)
  英国警方严格检查每一名行人。新华/美联 突现橡胶燃烧异味,警方紧急疏散乘客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警方23日对伦敦东区的一座地铁车站进行了疏散,一个目击者表示,他闻到一股什么东西烧糊了的味道。

  车站异味引发恐慌

  伦敦市警方表示,警察正在伦敦东区的MileEnd地铁车站调查一件“安全事件”。他们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伦敦的地铁运营商“伦敦交通”公司表示,由于一位乘客进行了报告,MileEnd地铁车站的两条线路已经停运。

  这个名叫米格尔·克拉克的乘客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一些身着制服的警察已经对该车站进行了疏散,整个车站附近的地区也被封锁起来。克拉克说,他在车站里闻到了一股“像是橡胶什么的东西燃烧的味道”。

  公园发现可疑包裹

  据法新社报道,伦敦警方23日透露说,在一家公园内发现一个可疑包裹后,伦敦警察立即拉上警戒线,将伦敦西北的一条道路隔离开来。

  伦敦市警察局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注意到一个可疑包裹,目前正在处理之中,除此之外没有更多消息。发现包裹的公园周围拉上了警戒线。”

  英国BBC从包裹发现地点报道说,沃姆伍德公园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所发现的这个可疑包裹是透明的,里面装着浅褐色的东西,上面有几颗钉子和螺钉,还有电线露出来。

  可疑包裹被发现后,警察让附近居民不要随便出门。

  毙命嫌犯没有炸弹

  据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22日早晨,伦敦持枪的便衣警察追捕并击毙了一名逃进伦敦南区地铁站的男子。但是警方事后发现这名涉嫌21日伦敦爆炸的嫌犯身上并没有炸弹。

  英国警方透露,那名被击毙的男子从离开自己家到最终被警方连开5枪打死,整个过程都受到了警方的跟踪监视。警方一直跟踪他到了伦敦南区的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警察怀疑他与21日的伦敦第二次爆炸有牵连。警方称这名嫌疑犯有着亚洲裔的面孔,身着一件厚厚的宽松的茄克,当他在地铁检票口时,遭到了警察的盘向,旋即他就沿着电梯拚命逃向站台。

  埋伏在地铁站里的武装便衣警察随后拔枪到达站台。此时一辆地铁驶进车站,等候乘客上下车之际,嫌疑犯跳进了车厢,但是被绊倒。便衣警察随后抓住了他,将他狠狠地摁在地上。然后,警方近距离朝他开了5枪,将他击毙。

  不过,事后,警察发现这名被打死的爆炸疑犯身上没有炸弹,目前,警察正在对这名男子的身份进行确认。蒋建平

  第二名嫌疑人落网

  据新华社电英国警方23日说,警方22晚在伦敦南部斯托克韦尔地区抓获第二名伦敦未遂爆炸案嫌疑人。

  伦敦未遂爆炸发生时,地铁内闭路电视监视器拍下4名嫌疑人图像。

  伦敦警察厅说,第二名嫌疑人被捕与“我们的调查有关”。一名警官说,嫌疑人图像公布收到良好效果。警方没有公布更多有关第二名嫌疑人的详细情况。

  目前,第一名嫌疑人接受审问。警方没有公布此人身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