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印加强军事合作可能联合生产“超级大黄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58 重庆晨报

  在美国和印度上月底签署10年军事合作协议之后,印度方面现在正与美国波音公司展开谈判,讨论采购和合作生产F/A-18E/F型“超级大黄蜂”战斗轰炸机一事。

  印度空军计划斥资90亿美元,采购126架多功能战机,以取代现有的俄制米格-21机群。

  波音负责F/A-18项目的副总裁克里斯·查德威克22日说:“我们已经开始与印度空军讨论建立初步关系和向他们提供有关‘超级大黄蜂’性能的初步信息。他们的反应非常积极。”

  查德威克指出,作为美国海军装备的最新式战机,F/A-18E/F“超级大黄蜂”此前还没有出售给任何其他国家,而F/A-18“大黄蜂”的其他型号则已经出口到7个国家。

  对印度方面诱惑力很大的一点是,波音表示愿意转让这种先进战机的技术,与印度合作生产这批飞机。“我们将在印度境内建立一个合作生产这种飞机的工厂,”查德威克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