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公款度假引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4:53 成都日报

  近日伦敦连续发生的两次炸弹袭击把英国首相布莱尔推上了风口浪尖,2/3的英国民众将伦敦遇袭归罪于伊战。英国媒体日前又爆出消息,称布莱尔全家去年年末在埃及红海沿岸的沙姆沙伊赫度假花费了近3万英镑的公款。与此同时,布莱尔的大公子尤安也不让老爸省心,他在开车时与一名老者相撞,导致后者受伤住院。

  首相度假“假公济私”?

  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在保守党的要求下,唐宁街10号21日公布了去年4月至今年5月英国内阁成员因公出差的花费情况。而布莱尔去年圣诞期间携家人第四次赴沙姆沙伊赫度假的旅费赫然也出现在了公款支出项目中。布莱尔举家乘坐了每小时使用费高达8000英镑的女王专机——英国皇家空军32中队的BAE-146型客机,他们支付了相当于乘坐商务舱的费用,其余的28683英镑则是由公家“买单”。

  根据唐宁街的解释,布莱尔此行并不是单纯的游山玩水,而是“公私兼顾”,在度假期间他曾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进行会面,因此也算“因公”乘坐王室专机,理应由纳税人承担部分费用。

  然而,保守党议员克里斯·格雷林对唐宁街的说法并不信服,认为布莱尔难脱“拔公家羊毛”的嫌疑:“这让人忍不住怀疑,首相安排几次公事就是为了让纳税人为他这次度假出钱。”

  首相长子开福特当街撞老人

  英国政府发言人22日证实,英国首相布莱尔长子尤安本星期早些时候的确卷入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在事故中受伤入院治疗。

  这名发言人说,现年21岁的尤安18日驾驶一辆银色福特车,行驶至格洛斯特郡切尔滕纳姆一条公路路口时与一名骑自行车老人相撞。这名64岁老人后被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治疗。警方说,老人伤势并不严重。

  当天晚些时候,尤安参加布里斯托尔大学毕业典礼,获得古代史学位。大学毕业后,尤安将前往美国国会实习3个月,师从著名共和党众议员戴维·德赖尔。

  尤安母亲谢丽的一名发言人说:“按照我们理解,发生了一起小事故。我们高兴地得知,卷入其中的先生伤势不严重。”

  格洛斯特郡警方发言人凯蒂·罗伯茨说:“事故按照正常程序处理,警方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