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方接到“格杀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据英国报纸23日透露,警方已接到密令,执行代号为“克拉托斯行动”的秘密指导方针,如果怀疑有人携带炸弹,即可瞄准其头部而不是肢体开枪。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对此表示:“如果你正面对一名自杀性爆炸嫌疑人,而他们意识清醒,能引爆塑胶炸弹或身上的其他爆炸装置,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必然会有开枪杀人的政策。”

  在公布伦敦“7·21”爆炸犯图像后,荷枪实弹的警察23日在伦敦南部托克韦尔地铁站附近先后逮捕了两名与“7·21”袭击有关的男子。安全专家史蒂夫·帕克对英国天空电视台说,有了闭路电视的图像,爆炸犯无处可逃,抓到他们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除非他们离开英国。一名警官说,嫌疑人图像公布收到良好效果。英国警方22日当众击毙了一名可疑亚裔男子,但经过搜查,并未发现他身上有危险品,十有八九是杀错了。

  伦敦东部一地铁站发生安全事故

  在警方继续搜捕恐怖袭击嫌犯的时候,伦敦消防队在22日出动,前往伦敦东部的一处地铁站处理一起安全意外事故。据路透社报道,伦敦消防队的发言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我们正在处理MileEnd地铁站的一起事故。”警方称他们已经封锁了该地铁站的周边地区。目前还不清楚和此次事故相关的具体情况。

  伦敦两次爆炸“惊人相似”

  通过对现场残留爆炸物加以对比分析,英国警方已经确认21日伦敦未遂爆炸事件与7日爆炸案存在关联。英国警方人士告诉《卫报》记者,在21日袭击现场发现的爆炸物与7日爆炸案现场发现的爆炸物“惊人相似”。一些人士将这些物质描述为“混有块状物质的液体”。7日袭击使用的是“自制炸药”。调查人员在利兹和卢顿两地的新发现表明炸药的材料是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由于极不稳定,TATP又称“撒旦之母”。警方拒绝公开21日袭击中使用的引爆雷管的相关细节。目前认为,3枚炸弹的雷管虽然引爆,但没有点燃炸药主要部分。第4套装置的雷管甚至没有爆炸。警方人士说,如果7日和21日两起爆炸案炸药处方相同,即便不能证明两个爆炸团伙之间存在必然联系,也可表明他们同属一个联系松散的组织。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