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灾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42 山西晚报
灾害(组图)
灾害(组图)
  自有人类以来,自然灾害便如影相随,让人类社会在收获文明的同时也品味到痛苦的滋味。尽管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防灾抗灾能力有了显著提高,但自然灾害好像也“长出了本领”,一直有增无减,为患众生。蝗灾、地震、洪水、风暴、干旱以及火山喷发等形形色色的自然灾害无时无刻不在严重影响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给各国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我们把一周来这些灾害的画面集中呈现,是想说明自然环境之于人类的重要。
灾害(组图)

  18日,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一家加油站的人员在检查飓风造成的损失。飓风“埃米莉”于当日登陆尤卡坦半岛。飓风到达前,当地政府已将8万名居民和游客暂时转移至安全的避难所。
灾害(组图)

  12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重镇艾哈迈达巴德的一个村庄,一名妇女站在被洪水毁坏的住宅前。6月底至7月初,该地至少150人死亡,另有40万人流离失所。
灾害(组图)

  19日,在西班牙瓜达拉哈拉附近的林区,两个人走在大火过后的森林里。瓜达拉哈拉地区16日发生森林大火,至少14名消防队员在灭火行动中殉职,约5000公顷森林被毁。
灾害(组图)

  19日,受台风“海棠”影响,中国浙江温岭市钓浜镇沙头村附近的海塘大坝根堤被冲出一个约25米的缺口。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抢险,终于保住了海塘大坝。
灾害(组图)

  2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文登县,卫生部的工作人员在一家农场内从猪身上提取样本。据悉,禽流感疫情目前已蔓延到印尼全国21个省131个县。(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