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毙者未携炸弹嫌犯照片出了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58 东方网-劳动报

  伦敦爆炸案追踪

  击毙事件引起恐慌

  据报道,22日早晨,伦敦持枪的便衣警察追捕并击毙了一名逃进伦敦南区地铁站准备进入地铁车厢的男子。但是警方事后发现这名涉嫌21日伦敦爆炸的嫌犯身上并没有炸弹。但
是令伦敦警方无比紧张的是当天公布的21日地铁监视录像显示,与这名被击毙的男子在一起的还有4名嫌疑犯。而英国天空电视台引述保安消息则称,这名被击毙的男子与袭击案无关。

  目前,警察正在对这名男子的身份进行确认。伦敦警察厅透露,一个“独立的警察委员会”的调查将开始,这个枪击事件在乘客中引起了恐慌。有一些人因震惊和轻伤接受了治疗。

  伦敦警察局局长布莱尔说这次致命的射击“直接与正在进行的扩大的反恐行动有联系。”他说:“任何死亡都是令人遗憾的,但是这个家伙拒绝听从命令停下来。”

  爆炸嫌犯照片有误

  自从英国媒体公布伦敦警方认定的袭击者之一、现年18岁的巴基斯坦裔英国人哈西卜·侯赛因的照片公布后,一名与他同名同姓16岁少年突然发现,自己的照片变成了人弹的照片,而自己也成了“恐怖分子”、“全民公敌”。

  显然,这张被英国媒体公布的照片要么是来源有误,要么是某个环节中出现错漏,因为按照调查人员的说法,4名袭击者均已在爆炸中丧生。由于照片是媒体从巴基斯坦移民部门那里获得的,这个张冠李戴的错误也不禁令人怀疑,3名袭击者作案前都曾前往巴基斯坦接受培训的说法是否仍然可信。“我们正在核实照片上的人与7日伦敦自杀袭击者并非同一人的报道。”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一名移民官员说。

  瑞典人也“喊冤”

  同一天,一名被怀疑策划恐怖袭击并与伦敦爆炸案有染的瑞典人卡西尔也为自己“喊冤”。他还威胁说,如果瑞典当局把他引渡给美国或英国,瑞典将遭到“报应”。

  英国媒体说,他曾于1999年与一个名为阿斯瓦特的人涉嫌组织恐怖训练营,地点在美国俄勒冈州。还有报道称,阿斯瓦特因涉嫌策划伦敦袭击,现已被巴基斯坦当局控制起来。瑞典安全部门拒绝证实卡西尔是否已经成为7日伦敦爆炸案的调查对象。但卡西尔对恐怖组织及其头目的同情却是清楚无疑,恐怕这就是他被盯上的原因之一。钟和(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