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征兵太难:五角大楼放宽年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03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受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影响,美军征兵工作步履维艰。五角大楼22日要求国会把征兵年龄上限从35岁提高到42岁。

  五角大楼发言人、空军中校埃伦·克伦克说,相关报告已于本星期提交国会议员。提高征兵年龄上限要求适用于各兵种所有现役部门,但主要针对现役陆军部门。她说,今年陆军远未达到征兵目标。提高年龄上限可增加数百名潜在应征者。在美军驻伊拉克14万地面部
队中,陆军人员居多。另外,国民警卫队也面临窘境,到今年6月已经连续9个月没有完成征兵计划。克伦克说,现役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均已完成征兵计划,因此不大可能提高征兵年龄上限。对已有从军记录而寻求加入陆军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人士而言,年龄上限也不会提高。

  又讯为寻求儿孙尽早回家,一帮自称“图森愤怒奶奶”的美国反战老人希望参军奔赴伊拉克。过去3年来,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这些反战老人每星期都在当地一家征兵中心外举行抗议活动。上星期,一些人试图报名入伍。结果,其中5人定于25日出庭面对非法侵入指控。

  现年74岁的贝蒂·施罗德说:“我们入内要求派往伊拉克,以便我们的孩子和孙子女能够被送回国。但是,他们打电话报警,而不是倾听我们的要求。告诉我们是否合格,这是他们的职责。但他们甚至不与我们说话。他们本来应当说一句,‘你们年纪太大了。’”施罗德说,她的团体可能与五角大楼联系,看看能否把她们派往伊拉克。

  设在菲尼克斯的美国陆军征兵总部女发言人南希·哈钦森说,对伊拉克战争持异议者应当与自己选区议员联系,而不是向征兵人员发泄,征兵人员不制定政策,也不能改变政策。“他们是在执行命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