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总统决定接受美国国务卿有关提前举行和谈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喀土穆7月23日电苏丹总统巴希尔23日决定接受美国国务卿赖斯在访问苏丹期间提出的建议,同意提前举行下一轮达尔富尔和平谈判。

  苏丹外长伊斯梅尔当天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苏丹总统巴希尔欢迎赖斯提出的建议,并表示只要和谈另一方同意,那么苏丹政府就准备提前返回谈判桌。伊斯梅尔还透露,赖斯已经向苏丹方面承诺,美国官员将为提前举行和谈同有关各方进行联系。

  伊斯梅尔说,赖斯本月21日对苏丹的访问,是美苏两国为双边关系正常化而采取的重要步骤。他预计,两国将在今年内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或许就像赖斯所说的那样,两国在今年10月份或11月份就能实现这一目标”。

  在非盟调解下,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组织本月5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签署了有关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原则宣言,并同意双方于8月24日在阿布贾举行下一轮和谈。赖斯21日在喀土穆会晤巴希尔时建议,达尔富尔冲突双方提前恢复和谈,以便尽快达成和平协议,为实现美苏关系正常化排除一个主要障碍。(记者邵杰)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