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P-38,天使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29 宁夏日报

  P-38是二战中美国著名战斗机之一。1942年初,一架由P-38改型的F-4侦察机突然出现在西南太平洋上空,这是P-38在战场上第一次亮相,接着P-38陆续投入欧洲战场。在8月的冰岛防御战中,P-38第一次参加空战,在大西洋上空击落一架德军FW200大型海上巡逻机,这也是二战中美国陆军航空队击落的第一架德国飞机。同年11月,P-38第一次进驻北非,与法国伪空军及意大利空军展开较量,成功地击中地面目标并拦截了敌空袭编队。由于P-38采用双尾撑布局,看起来好像是两个机身,被当时的轴心国军队称为“双身恶魔”。

  P-38是美国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末代活塞式战斗机,1938年开始制造第一架飞机,1939年1月27日首次试飞。美国陆军航空队于1941年3月接收了第一批P-38,这是美陆军航空队试验的第一种速度超过640千米/小时的飞机。

  P-38与众不同之处在于采用了双尾撑气动布局,两台艾利逊公司V-1710系列水冷活塞发动机分别安装在双尾撑的前端,尾撑中段设有涡轮增压器及其大型进气开口,尾撑末端是左右各一个椭圆形垂尾,两个垂尾之间装有矩形共用平尾。一副梯形平面形状的中单翼连接了左右尾撑,飞机上采用水滴形驾驶舱。机头前部集中安装1炮4枪的前射武器。前三点式起落架可完全收入机身及尾撑中,着陆时,可从机翼上放下后退式襟翼,以改善滑跑性能。

  领导研制P-38战斗机的是年轻的设计师约翰逊,后来的P-80、F-104、U-2和SR-71等著名飞机都是他领导的设计班子搞出的杰作。

  二战中美国一号和二号两位王牌飞行员都是飞P-38的,一号是号称“坏小子”的理查德·邦,击落敌机40架,是二战中美国飞行员个人击落敌机最高数字。有人说,他实际打下的敌机两倍于40架,只是由于证据不足而不能写进战功簿;另一个是托马斯·麦圭尔,击落敌机38架。

  P-38各种型号一共生产了9923架,到1945年停产,数量最多的是P-38L型,共生产3810架,这种战机最大的功劳是把日本鬼子干掉!击毙了山本五十六。(本报综合)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