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擅雨战曾两度落后 皇马最后靠粒点球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如果不是北京现代队路姜和耶利奇两粒入球两度领先,激起了豪门皇马队的些许斗志,这场北京现代队对皇马队的友谊赛就会沦为一场彻头彻尾的商业“秀”。昨晚,北京现代队与皇家马德里队的友谊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皇马队凭借劳尔和古蒂的进球两度将比分扳平,并依靠菲戈点球完成逆转,“银河战舰”最终以3比2胜出。

  要说这场“秀”最大的遗憾是什么,也许所有球迷答案是一致的,那就是星味最浓的
“万人迷”贝克汉姆一分钟也没有上场,他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有列入。显然,皇马队对贝克汉姆伤势的恢复情况还不放心。不过,除贝克汉姆外,皇马队的另外六大巨星卡洛斯、齐达内、劳尔、罗纳尔多、欧文和菲戈悉数登场,其中前5位首发出场,只有卡洛斯打满全场,一直闹着要转会的菲戈则在下半场替换上场。

  比赛自始至终都在大雨中进行,场地上的大量积水也让这场“秀”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盘带技术最好的齐达内在场上鲜有精彩的盘带镜头出现,而积水也让罗纳尔多和欧文的速度无从发挥。最可笑的是当球陷入积水需要“拼脚”时,皇马的这帮大牌真正成了“缩手缩脚”的代名词。在他们眼里,为一场友谊赛而受伤实在不值得了。

  因此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花了大价钱并冒着大雨看球的球迷,看到的只是一场技术含量极低的比赛。只有当北京队路姜第31分钟率先打破僵局时,皇马队队长劳尔才在第37分钟还以颜色。北京队耶利奇在第69分钟将比分反超时,皇马的替补古蒂在第80分钟再次将比分扳平。第85分钟,杨璞在禁区内推倒了替补胡安·弗兰,主裁判陆俊判罚了点球。面对门将杨智,菲戈冷静地将球送入球门下角,皇马3比2将比分反超。

  王会赟 尧春华

  图:

  皇家马德里队球员劳尔(右)与北京现代队球员杨璞争抢。 罗更前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