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比2,终场前点球逆转北京队,懒散皇马胜得好悬 主角抢钱,配角抢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唐元鹏)也许是来到北京之后商业活动太多,也许是半个月来缺乏正常的训练,总之昨晚皇马总身价超过3亿美元的超豪华阵容没有在工体打出身价。皇马的星星们居然连表演的欲望都没有,这样的表现北京球迷当然不收货。

  7巨星首发却让国安先进球

  打开皇马的上场名单,发现昨天皇马的先发阵容与两年前工体之战只有三个位置人员不同,格拉维森代替了已转会切尔西的马克莱莱,受伤没有首发的贝克汉姆的位置被新人加西亚代替,闹着转会的菲戈沦落为替补,欧文成为了另一位没在两年前出现在工体的大牌。

  虽有三个位置不同,但丝毫不影响皇马的实力。齐达内、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欧文、卡斯利亚斯、劳尔,如果不够还有格拉维森、埃尔格拉。但就是这样一个阵容,居然一直取得不了任何优势,开场第1分钟,高雷雷的射门就让卡西利亚斯做出了扑救。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皇马仿佛被湿滑的草地吸住了一样,根本看不见什么精妙的进攻,齐达内还在禁区里做出了凌空射门踢空的丑陋表演。

  北京国安倒是非常积极,整个上半场一直在技术统计上压着皇马。这种努力在30分钟取得了进球,当时高雷雷右路开出角球,耶利奇头球一点,门前埋伏的路姜右脚一伸,球改变了方向滚入网窝,1比0,主队首开记录,这个进球是皇马两次中国行失去的第一个球。北京球迷一方面发泄自己对皇马的不满,另一方面表现自己主队进球的骄傲,开始高喊:“2比0!”

  北京队的进球终于激起了皇马星星们的一些兴奋,他们赶忙加快了进攻的节奏,第一个进球仅仅过六分钟,劳尔显露英雄本色,他单枪匹马杀入禁区,用他的金左脚捅射为皇马扳平比分。进球后的皇马才如梦初醒,他们终于在上半场40分钟时追平了技术统计,射门6比6,射中球门次数4比4。

  将弃之星菲戈射入制胜球

  贝克汉姆没有上场,他虽然刚刚在昨天上午出现在商业活动的现场,但晚上却连23人的出场名单都没有报名。这让在场的观众甚为不满,倒是快要离队的菲戈在下半场12分钟披挂上阵,并在比赛快结束时攻入决胜的一个点球。

  下半场的比赛依然是皇马昏昏入睡,一直到耶利奇在比赛进行到77分钟时,在禁区内将比分再度变成2比1时,皇马才再度进行反扑。替换上场的古蒂在82分钟才再度把比分追平。加上菲戈的点球,皇马以3比2险胜,凭借这个点球,菲戈在赛后获得了敢斗奖,本场最佳球员则由北京队的陶伟获得。

  昨天比赛众多巨星中,只有罗伯特·卡洛斯、卡西利亚斯自始至终留在场上,而且他们两个同样是在两年前的比赛中打满全场的巨星级人马。其他巨星除了劳尔进球有点交代之外,其他人的表现胜似闲庭信步,不值一提。

  球队中真正在拼命的是格拉维森、萨尔加多等等绿叶式的人物,特别是格拉维森,这位前埃弗顿的防守中场才是昨天比赛中皇马的真正灵魂,他在众多球星被换下之后,一直坚守到最后。

  高光人物

  卢森博格:“池塘”限制了发挥

  费了很大力气才在一场大雨中以3比2反败为胜击败北京队,皇马主帅卢森博格将原因归结于北京工人体育场恶劣的场地。

  卢森博格说:“今天的比赛很特殊,因为场地实在过于泥泞,我们完全是在一大片池塘里踢球,对于讲究脚下技术的我们来说,很难发挥出我们的风格。如果今后在正常的场地上和北京现代队再踢一场,我们会发挥出高得多的水平。”对于北京队的表现,卢森博格先是恭维了几句,称对手的防守体系非常严密,防守反击策略也贯彻得很彻底。不过,这位巴西名帅随后话锋一转,说:“但今天在这样的场地上进行比赛,我无法更多地评价对手。”

  特派记者唐元鹏(本报北京专电)

  耶利奇:尽显射手王风范

  昨天到场的4万名球迷原本都想一睹几大皇马巨星的风采,但全场最引人注目的外籍球员却是来自于北京国安的两名外援——来自罗马尼亚的后腰阿莱克斯和来自塞黑的前锋耶利奇。

  论整体实力,皇马绝对高出北京队不止一个档次,但要论个人在集体中的重要性,阿莱克斯和耶利奇绝对称得上是昨晚工体的明星。在后腰位置上,阿莱克斯全场表现出色,多次阻击巨星们的进攻,而他超强的奔跑能力使他多次在一对一的时候强行超车,耶利奇打进的第2个球正得自于他40米开外的长途奔袭和精巧的传球。

  当然,作为目前中超联赛的“得分王”,耶利奇再次展示了他灵巧的门前嗅觉和得分能力。角球时力压帕文给路姜送了一道“甜点”,而他的第二脚射门更是以巧破千斤,令欧洲头号门将卡西利亚斯只能干瞪眼,那灵巧的外脚背一弹即便放在欧洲联赛中也称得上是精彩瞬间。

  特派记者唐元鹏(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观察

  嘘声为皇马送行

  本报记者唐元鹏述评 二进北京,第一次的4比0让大家看到了属于皇马的霸气,但两年之后的3比2却让所有人感到不满。

  这是一支什么样的皇家马德里,是那支曾经五夺欧洲联赛冠军的欧洲顶尖豪门吗?比赛结束,不满的球迷缓缓散去,球场内外嘘声一片,球迷已经做出了评判。

  昨天的比赛,的确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商业比赛,皇马也按照合同要求让球星们悉数登场,但出工不出力却是昨天的比赛最大的败笔。罗纳尔多上场60分钟,全场没有一脚射门,而且他肥胖的身躯甚至连晃动过人都无法做到;齐达内被球迷称之为“齐祖”,但他却在比赛中出现了凌空漏踢的尴尬情况;欧文如同无头苍蝇一般在前场奔跑了45分钟,除了一脚远射就乏善可陈了。

  只有劳尔的进球和卡洛斯的跑满全场多少让在场的球迷看到了些职业素质,下半场准备离队的菲戈上场了,他成为场上最后一位大佬,而且还有点过气。

  如果说两年前皇马非常重视中国之行,那是因为他们对中国的市场还有希望,球队上下还积极地准备,特别是在昆明一周的训练多少让球星们提高了一些状态;但这次皇马来华已经变成了一场彻头彻尾的商业秀,他们把过多的时间花在了各大赞助商的活动中,哪里还有精力在场上表演足球。

  从更深的层次看,或许皇马已经对中国市场有些失望了,除了挣走眼前的一笔欧元,他们过去两年又在中国获得了什么呢?两年了还没有一个皇马专卖店在中国开张,而盗版的球衣却横行市场。这种情况难道皇马高层会无所谓吗?

  这次皇马中国行无疑是一次彻头彻尾的掠夺性开发。他们还有市场吗?其实比赛开始前徘徊在工体附近的“黄牛党”已经给出了答案:“100元的票20元您要不要……”

  高德喊冤:门票不好卖,我们赔了

  两年前,皇马首次中国行被称为“圈钱运动”,连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都将皇马比喻成“吸血鬼”,在亚洲索价太高。那次,承办方高德公司赚得脑满肠肥,但这次皇马的二度访华却让高德公司栽了跟头。高德公司总经理刘洪伟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高德这次赔了!”

  两年后的今天,高德面对水涨船高的皇马出场费用,虽然早早就拿出吸引企业赞助的方案,但比赛冠名这块“肥肉”却远不像过去那么香了。

  “北京的门票出售不像第一次那样好,高德公司这次的风险很大,对我们是个考验。”刘洪伟对记者说。

  “虽然我们在拉赞助大户上不顺利,但我们的心态目前比较平和,不像上次那样浮躁。我们和皇马这次的合作不像上次那样是一单生意,我们准备包揽下皇马在中国6年的所有赛事和活动权,这将是一揽子的长线合作,价值几千万元人民币。所以,皇马也同意打折,从长远利益看,高德还是比较合算的。”

  新华社记者 杨明

  图:

  为皇马打进第一球的劳尔(中)再现球王马拉多纳当年经典场景,面对重围,处乱不惊。

  本报特派记者 陈辉 摄

  贝克汉姆(右)因伤无法出场可能比其他任何人缺阵所造成的影响都大。本报特派记者 陈辉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