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向日投掷弹60周年 2/3美国人:有世界大战可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60年前,美国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掷了原子弹,加速了二战结束。近日,美联社和日本共同社对两国人民战争态度进行了联合调查,结果显示,有2/3的美国人认为自己有生之年会发生世界大战,而有1/3的日本人持同样观点。此外,两国大多数人都认为首先使用核武器是不正当的。

  据美联社报道,7月5日到10日,美联社委托国际调查机构对该国1000名成年人进行了访问,而日本共同社也委托有关民调机构在1日到3日期间对该国1045名合格选民进行了调查。两国调查的误差率在上下三个百分点左右。

  调查结果显示,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6个人认为世界大战有可能发生,而只有1/3的日本人有同样想法。

  此外,2/3的美国人认为,美国1945年对日本使用原子弹是不可避免的,而3/4的日本人持反对观点。

  对于美国是否应撤走其在日本的驻军,日本民众反对观点和支持观点各占一半。3/4的美国民众则认为应当继续驻军日本。

  调查还发现,美日之间的最大分歧是在经济方面,虽然美国货在日本增多,但在双方贸易中,日本享有巨额的贸易顺差。(徐鑫)
美向日投掷弹60周年2/3美国人:有世界大战可能(图)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