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花3万公款举家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16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去年冬季,英国首相布莱尔因携家眷前往红海沙姆沙伊赫旅游胜地欢度假期,受到公众指责。虽然当时首相府否认布莱尔花纳税人的钱供自家潇洒,但英国媒体和民众仍不依不饶,要求展开调查。结果首相府21日不得不推翻前言,承认布莱尔一家红海之旅花去纳税人近3万英镑(约合5.2万美元)。

  乘坐王室航班

  据介绍,布莱尔一家去国外度假时,通常选择搭乘商业航班,但去沙姆沙伊赫却乘坐了每小时使用费高达8000英镑的女王专机——英国皇家空军32中队的BAE-146型客机。

  但布莱尔这次也并非搭乘“便车”,因为他在度假期间,还安排了与埃及总统及约旦国王的会晤。只是不知这种安排是纯属巧合,还是有意为之。

  唐宁街最新公布的2004年4月至2005年3月间英国阁员旅行花费统计显示,布莱尔一家虽然依照普通商业航班的价格支付了沙姆沙伊赫之行的旅费,但使用王室航班的全程花费则远远超出这一标准,纳税人为此多支付超过2.8万英镑。

  不只首相一人

  虽然唐宁街此次宣称布莱尔全家“依照商业标准支付旅费”,但英国保守党仍进一步要求公布他们所支付的具体数额。

  在唐宁街最新公布的文件中,外交大臣斯特劳共27次乘坐王室班机,次数高居榜首。但排名第二位的环境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的乘坐纪录似乎更让人起疑。她18次搭乘王室班机,目的地多是布鲁塞尔和卢森堡,只有6次选择乘坐定期航班。

  (章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