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球档案:印度偷渡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23 金羊网-新快报
  -

  在印度北部与尼泊尔边境地区生活着一个名叫迪玛尔的部族。由于生活极其贫困和落后,该部落里的男性居民多数常年习惯于偷渡到尼泊尔境内寻找工作,妇女和儿童则留在家中从事简单的农业和手工业。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已经将印度列为“在阻止偷渡行为上行动不力的国家”,并声称将关注该国在这一方面的表现。另据美国国务院统计指出,偷渡是除毒品和军火交易外,国际犯罪集团积累资金的第三大途径,而且也是案件数目增长最快的犯罪形式。据统计,全球每年有超过60-80万人通过非法偷渡的形式进入其他国家境内。

  (李益)
地球档案:印度偷渡村(组图)
1、这名迪玛尔族女孩对记者充满了戒心。

地球档案:印度偷渡村(组图)
2、一名迪玛尔族妇女站在茅屋前,不知是否在等待丈夫的归来。

地球档案:印度偷渡村(组图)
  3、身上穿着父亲买回来的新衣服,这个女孩的眼中并没有多少喜悦。
地球档案:印度偷渡村(组图)
4、孩子们常常聚在一起发呆。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