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沙姆沙伊赫遭重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28 每日新报
现场目击:沙姆沙伊赫遭重创(图)
两名埃及安全人员在爆炸现场检查被炸毁的汽车发动机。新华社发

  新华社 7月23日电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连环爆炸后7小时,新华社记者驱车赶到事发现场。整个沙姆沙伊赫城此时仍然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路上警车、救护车不时呼啸往来。

  爆炸现场之一的老城区旅游品市场,平时商贾云集、游客如织,现在已被大批警车和安全部队包围。高级警官们厉声喝喊,指挥着士兵在爆炸现场布防。爆炸中心的地面被炸出了一个直径约5米、深半米的大坑。市场边上的停车场,几十辆车被炸得面目全非,一个被烧得漆黑的汽车发动机被抛到50多米外的地方,孤零零地躺在地上。

  四周的店铺也没能幸免。长长的一条街上,50多家朝大街的店铺门窗都被震碎。记者在一家连锁中餐馆看到,这间80多平方米的餐厅已经人去楼空,里面一片狼藉,窗户被震碎,屋内的吊顶至少1/3都塌了下来,桌椅被砸得歪歪斜斜。

  在另一处爆炸现场———位于纳伊迈湾的加扎拉花园酒店,酒店已完全被爆炸摧毁,到处是一片焦黑,地上还留着一摊摊的血迹和被烧的衣物。

  一名仍留在现场的目击者说,大约凌晨1点多,一辆汽车突然强行冲向饭店的入口,一名保安试图进行拦截,但汽车在饭店的门口被引爆了。还有人说,爆炸的威力非常强大,在1公里外都能听得到。

  埃及内政部长阿德利在视察现场后对周围的记者说,警方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这将有助于破案和找出肇事者。他表示,不能排除这次爆炸与去年10月份在西奈半岛塔巴地区的连环爆炸有关联。

  在沙姆沙伊赫医院门口,一些外国使馆的车辆已经停在那里,部分西方外交官被允许进入医院。有消息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结束在地中海海滨城市亚历山大市的休假,已经抵达沙姆沙伊赫医院探望伤员。

  据医院人士透露,死亡人员估计会达到 80多人。目前已经有7名外国人被证实死亡,另有28名外国人受伤。埃及内政部说,外国死伤人员主要来自英国、荷兰、俄罗斯、卡塔尔和科威特。

  在医院外,一名等待探望受伤朋友的英国人对记者说,前不久在英国伦敦发生的爆炸和这次爆炸都是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行动。我们在这个时候不应该被恐怖主义吓倒,而是应该更加坚强和团结。

  他还说,“我不会提前离开沙姆沙伊赫,当探望完朋友后,我还会照样到海边游泳和晒太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