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炸逼急英警方 巴西青年遭误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英国警方23日证实,前一天被便衣警察追赶并连中5枪毙命的一名“嫌疑人”与21日伦敦爆炸案“无关”,与7日爆炸案“很可能”也无关。

  误杀男子系巴西人

  英国警方已经公开死者身份,说这名男子是巴西人。媒体早先曾报道说,这名“嫌疑
人”具有亚裔特征。路透社援引一名警方发言人的话说,死者是27岁的巴西人让·查尔斯·梅内塞斯,职业是电工,被误杀前已在伦敦生活3年。“他确实与任何一起伦敦爆炸袭击毫无关联。”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与官方仍然模糊的说法有所不同。按照警方现在的公开说法,死者与“发生在21日的(爆炸)事件无关”,与7日的爆炸袭击“很可能”也没有关系。不过,警方还是承认这起误杀事件是一个“悲剧”,并对此表示遗憾。

  巴西政府表示震惊

  获悉死者身份后,巴西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巴西政府对英国警方误杀巴西公民一事感到“震惊和困惑”。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讨论安理会改革问题的巴西外长塞尔索·阿莫林将争取与也在联合国总部的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安排会面,以听取英国政府的解释。“政府期望英国当局解释造成这一悲剧的前因后果。”声明说。

  警方介绍“杀人”经过

  警方在介绍射杀这名“嫌疑人”的经过时说,调查人员发现死者形迹与着装可疑,于是跟着他进了地铁站,并喝令他原地站住。接下来,这名男子倒地、中枪、死亡。这起枪击事件已经交由独立机构——英国警察投诉委员会进行调查。但枪击本身带来的影响才刚刚开始。在英国,警察以往普遍不随身佩枪,枪击嫌疑人的事件更少有发生。英国反恐部门自从向以色列“取经”后,已经改变了对付自杀袭击者的策略,指示执行任务的警官可以对自杀袭击嫌疑人头部开枪,不必顾及对方性命。伦敦警察局对此说法不予回应,表示不愿多谈“行动中的策略”,但警方人士和安全专家从最近这起枪击事件中推断,警方现在已按照新规矩行事。·田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