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埃及官员称以色列应该为连环爆炸案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13 法制晚报

  据《耶路撒冷邮报》消息,在7月23日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遭遇连环爆炸案后,阿拉伯电视台对埃及数名安全部门的专家和政治分析人士进行了采访,他们认为以色列和犹太人可能是这起爆炸案的幕后策划。

  尽管此前已经有一个自称是“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的组织声称为沙姆沙伊赫连环爆炸案负责,该组织声称是“基地”组织在埃及和叙利亚等地的分支机构,但埃及的专家指
责以色列应该为这起近十年来最致命的连环袭击负责。

  在沙姆沙伊赫遭遇爆炸袭击不久,埃及国家电视台对退休将军弗阿德·阿拉姆进行了采访。阿拉姆说:“我几乎可以确定以色列就是这起爆炸案的幕后策划,因为他们想破坏我们的政府,想给我们经济沉重的打击。这起爆炸案唯一的受益者就是以色列人和美国人。”

  阿拉伯最知名的两个卫星电视台半岛电视台和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对一些分析人士进行了采访,他们都认为在埃及发生的连环爆炸案的幕后策划是以色列。

  记者连线

  爆炸殃及中餐馆 具体损失暂不明

  7月23日,发生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的多起爆炸事件殃及一家中国餐馆。所幸的是,并没有造成重大伤亡。

  埃及旅游胜地连环炸 中国餐馆玻璃被震碎

  来自香港的中国餐馆老板黎馨馨女士介绍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当时餐馆已经打烊。该餐馆唯一的中国厨师当时并不在餐馆内,因而平安无事。只有一名埃及女服务员受了轻伤,她被玻璃碎片擦破了皮肤。

  据黎馨馨女士介绍,餐馆唯一的中国厨师来自南京,但她拒绝透露这名厨师的姓名。这名中国厨师现正在回开罗的路上。据介绍,该餐馆开业仅6个月。

  由于现场全被封闭 餐馆损失无法统计

  餐馆老板黎馨馨女士表示,已经派助手从开罗前往沙姆沙伊赫的中国餐馆进行实地考察,评估损失情况。

  但根据她最新获得的消息,埃及政府出于安全原因封锁了爆炸事发现场,任何人不得出入。因此,她本人及其助手无法到达沙姆沙伊赫的连锁餐馆,具体损失情况也不得而知。文/实习记者 沈建军

  相关新闻

  伊斯兰会议组织强烈谴责沙姆沙伊赫恐怖爆炸事件

  新华社电 伊斯兰会议组织北京时间凌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凌晨发生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的连环恐怖爆炸事件。

  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市的伊斯兰会议组织当晚发表声明说,当天发生在埃及沙姆沙伊赫的爆炸事件是邪恶的犯罪行径,是与伊斯兰教的教义和原则背道而驰的,它只会招致人们的愤怒、鄙视和谴责。

  相关专题:埃及发生连环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