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英警方承认误杀巴西男子 巴西政府希望英国作出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48 法制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 伦敦警方北京时间凌晨发表一份声明表示,他们在搜捕21日该市交通系统爆炸案的4名嫌犯时犯了一个“悲剧性的错误”,错将一名巴西青年当成恐怖嫌犯打死。

  错杀无辜者警方表示遗憾

  伦敦警方打死的这名男子名为梅尼泽斯,今年27岁,过去三年一直生活在伦敦。

  周五,伦敦的便衣警察在搜捕在逃的交通系统爆炸案嫌犯时,向他发出警告要求他站住,但是梅尼泽斯却上了一列地铁,警方担心他携带炸弹要在列车上引爆,因此朝他的头部连开5枪。

  伦敦警方对此事发表声明称:“我们现在确信,他与2005年7月21日周四发生的事故无关。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有人丧命确实是个悲剧,伦敦警方对此表示遗憾。”

  此前,枪击事件发生当天,警方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曾称,被打死的男子与持续进行的“反恐行动”有“直接关联”。

  尽管犯下了明显的错误,但是英国首相布莱尔仍然称对事件的调查和调查官们的工作表示满意。他说:“我相信伦敦警方的表现绝对出色,我以他们为荣。”

  分析称警察可能奉秘密指令

  这一枪杀事件目前正受到有关方面调查,并将上报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该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称,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有分析人士认为, 当事警察是奉名为“卡拉托斯行动”的新秘密指导方针行事,新的指导方针允许他们如果认为某人对公众具有威胁,可以用枪对准此人的头进行射击。

  相关新闻

  巴西政府称被误杀公民是牺牲品

  据美联社报道,巴西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西政府对伦敦警方误杀巴西公民表示震惊和困惑。

  声明说,巴西政府希望英国当局对此悲剧发生的现场情况作出解释,并称这名巴西公民显然是低级错误的牺牲品。声明还说,巴西外长阿莫林将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见面,听取对方对巴西公民死亡的解释。文/沈建军

  目前中国国家旅游局尚没有发布出境游禁令

  英国游首发团 今如期从京出发

  由英国旅游局组织的英国游首发团约40人今天如期从北京出发,并没有受到伦敦爆炸案的影响。

  记者从中青旅、康辉旅行社和春秋国旅得到的消息表明,总体而言,中国公民赴英国旅游受到伦敦爆炸案的影响,表现在咨询英国游的人数下降,英国游的总人数下降,旅行社组团安排谨慎。

  据了解,各大旅行社并没有因为伦敦和埃及的爆炸案而发生退团的事件,不过,出境游游客的家人打给旅行社的咨询电话明显增加,担心家人的安全。

  目前,各大旅行社并没有接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英国旅游局以及埃及旅游局的出境游的禁令。文/记者 张晓莺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