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为和平牧师组织援助物资车队前往哈瓦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8:45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4日讯 据来自墨西哥城的消息,由140名成员组成的第16次对古巴友谊车队满载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昨天从墨西哥的坦皮科城市前往古巴岛。

  这类车队是美国为和平牧师宗教基金会从1992年就开始组织的,目的是向古巴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据车队在墨西哥的协调员瓦尔加斯对拉美社记者说,车队的成员们上午10点乘飞机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他们将在那里停留一个星期,完成一个内容广泛的活动计
划。有十几名车队的成员留在墨美边界,以便向美国海关当局和联邦调查局要求取回被没收的部分援助物资。

  第16次友谊车队是6月30日在美国纽约正式开始它的行程的,3天以后他们到了加拿大,从蒙特利尔城收集到80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提供给古巴。车队通过14条线路,在北美大陆经过了130多个城市。但当他们到达墨西哥与美国的边界时,在德克萨斯的麦克阿伦市一辆大轿车和运送的计算机及电子设备被海关扣留。车队的成员们为了进行抗议,徒步穿越边界,到达墨西哥的雷诺萨城,运走了其余的货物。为了和平牧师组织的负责人瓦克要求国际上的声援,抗议美国海关当局剥夺准备运往古巴的部分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宣布他将留在边界,直到将没收的货物取回。

  昨天前往古巴的车队成员有牧师和15个美国宗教组织的代表。还有一些是非教会的人士和争取和平的积极分子,欧洲和墨西哥不同组织的成员,他们都对古巴人民的斗争表示声援。从1992年到2004年,美国为了和平牧师组织实施一项宗教间基金会对社区组织的计划,已将近2500吨援助物资交给古巴人民,均未经美国财政部的许可。(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