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方承认22日被打死的人与伦敦爆炸案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8:51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电(记者马建国)伦敦警方23日晚发表声明说,22日在伦敦南区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被打死的男子是一名在伦敦“合法”打工的巴西人,与21日伦敦发生的爆炸案无关。

  警方在声明中说,这名被打死的男子名叫琼斯·查里·梅内塞斯,27岁,是一名在伦敦工作的巴西籍电工。他已在伦敦“合法”工作了3年。

  得知被伦敦警方误杀的男子是一名巴西公民的消息后,巴西外交部对此表示震惊,并要求英国方面作出解释。

  英国警方是22日上午在伦敦南区的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开枪打死梅内塞斯的。当时梅内塞斯从该地一座公寓走到地铁站,警方一直在其后面跟踪。在他进入附近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跑向车厢时,便衣警察连开5枪将其打死。警方解释说,当时身穿厚厚外衣的梅内塞斯身上可能藏有爆炸物。但事后的调查显示,这名男子身上根本没有任何爆炸物。

  在将这名巴西男子击毙后数小时,英国警方称,他们“很肯定”这名男子是制造21日伦敦爆炸的四个嫌疑犯之一。英国官方的消息还说,被打死的男子长着南亚人的面孔。一些英国南亚裔组织领导人当即对警方表示不满。

  《星期日泰晤士报》24日报道说,警察打死一个“显然无辜”的人是对警方的一个沉重打击。

  梅内塞斯的故乡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北面的一个小镇,他的尸体已经被他在伦敦的堂兄认领。

  有关方面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将上报独立警察举报委员(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