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明飞机屡入华盛顿禁区 美军扩充反恐反导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今年5月11日,曾经有两架小型飞机误入华盛顿上空的“禁区”,结果吓得白宫、美国会以及其他首都的重要目标中的工作人员实行了紧急疏散。尽管事后人们发现,这两架飞机闯入禁区的飞机“没有恶意”,整个过程可谓有惊无险,但据知情人透露,当时,美国空军的飞机在这些入侵者还有一分钟就能“成功撞击”到上述重要政治目标的时候,才勉强将其拦截下来,让正在白宫的布什总统惊出了一身冷汗。

  根据美国政府有关方面统计,自从2003年1月27日以来,先后有3495架次飞机侵入了华盛顿的附近的“限制进入区”。最终因种种原因擅自闯入白宫上空飞行禁区和戴维营禁区的飞机数量分别为166架次和137架次。不过,在上述“入侵”活动中,大约90%的行为属于误入,飞行员多是因为避免恶劣天气影响或者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航迹,才进入了那些本来不该前往的空域逗留。只有极少数肇事飞行员事后受到了严厉的惩罚,即便是那些遭到惩罚一定的飞行员,也能在短期内轻松地再次重返蓝天。

  因此,美国会正在酝酿新的法案。如果获得通过,今后凡是故意闯入空中禁区的飞行员,将被至少罚款10万美元,同时还要被吊销飞行执照3到5年。

  在提高华盛顿反恐怖手段的同时,美军还在悄悄扩充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以便应付来自中东和东亚地区的“多个国家”的导弹威胁。同时,美国还宣称要采取措施,认真防范那些可能安置在远洋货船上发射的近程导弹袭击美本土。现在,美国正在升级设在英国的警戒雷达系统,并考虑从另外四个欧洲国家中选取一个,以便在其领土上部署美国的拦截导弹,专门用来在境外击落那些来自中东的敌对国家弹道导弹。美国担心,潜在的敌人可把类似“飞毛腿”那样的近程导弹安装在远洋货船上,然后让这条船披着合法贸易的外衣前往到美国近海再发射。五角大楼宣称,科学研究表明,使用大型货船作为“飞毛腿”导弹的发射平台并非“非常困难”。

  美军扩大导弹防御系统的另外一个动态就是积极在日本和其他亚太国家增加反导弹武器规模。以便应付当地可能存在的近程和远程导弹威胁。其中,日本在此事上表现的极为热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