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赞比亚反对党领导人被拘捕 被控煽动矿工暴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20: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 23日, 赞比亚反对党领导人迈克尔.萨塔因涉嫌煽动数百名矿工暴乱而被警方拘捕并受到讯问。

  萨塔的律师说, 萨塔目前已被释放, 但被告知可能会被正式逮捕, 罪名是煽动暴乱。萨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警方的所有指控。

  20日, 赞比亚恩昌加露天矿的工人发生暴乱, 因管理层给工人的工资报价低于工人的要求,抗议者砸碎了商店玻璃,并向汽车投掷石头。

  22日, 萨塔向当地媒体承认, 其领导的爱国阵线党是20日矿工暴乱的幕后支持者。

  23日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下令将萨塔拘捕, 姆瓦纳瓦萨对媒体表示, 作为总统, 他有责任保卫国家, 而不能容忍非法活动。

  据报道, 目前在雇主同意增加工资和其他福利后, 罢工的矿工已重新上班。

  采矿业、农业和旅游业是赞比亚经济的三大支柱。其中铜矿产品出口创汇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0%以上。(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