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承诺与阿富汗加强合作,打击恐怖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23: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喀布尔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7月24日表示,“巴阿双方已经同意在安全问题上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巴方愿与阿富汗一起打击恐怖势力。

  阿齐兹在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恐怖分子不分国界,如果阿富汗存在恐怖主义,它也会影响到巴基斯坦,反之亦然。巴方坚信,一个稳定、繁荣的阿富汗有利于阿富汗人民和它的邻国。”

  阿齐兹还说,巴基斯坦会像去年阿总统选举时一样,加强安全控制,协助阿富汗顺利进行议会选举。

  卡尔扎伊也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今天的阿巴两国面前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加强合作。”

  阿齐兹于24日抵达喀布尔对阿富汗进行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今年入春后,尤其是5月以来,塔利班武装频繁在阿富汗境内制造袭击事件。阿国内一些人指责巴基斯坦为塔利班提供庇护,巴基斯坦则坚决否认,两国关系一度紧张。(来源:新华社/陈刚徐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