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逊尼派继续抵制起草宪法 巴格达再次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1: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4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 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的逊尼派成员24日继续与政府官员和议员进行会谈,以期结束由于逊尼派成员被杀而引起的对起草宪法的抵制。当天,巴格达再次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50多人死伤。

  逊尼派团体“全国对话委员会”发言人穆特拉克24日对记者说:“我们所要求的是一个更好的宪法起草环境。这不是讨价还价。”他要求对宪法起草委员会逊尼派成员被杀展
开国际调查。他还说,伊拉克政府无力进行这样的调查,“因为我们相信是政府里某个政党的武装组织实施了谋杀”。

  伊拉克外长兹巴里近日说,即使没有逊尼派的参加,宪法仍会出台。对此,穆特拉克指出:“我们(逊尼派)占全国人口的42%,所以不管是兹巴里还是其他任何人都不可能忽略这么多的伊拉克人。”他还警告说,如果忽略伊拉克人民重要的一部分,“这样的宪法就是不完整的,伊拉克、阿拉伯世界或全世界都无法接受”。

  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所属党团成员24日还威胁要退出宪法起草委员会,以支持逊尼派对宪法起草工作的抵制。阿拉维党团成员、宪法起草委员会副主席阿德南·贾纳比说:“委员会应该研究逊尼派的要求,应该让他们消除顾虑,让他们重新参与宪法的起草。”贾纳比还表示,他的党团是否会继续参加宪法制定尚不确定,这将取决于委员会对此事的态度。

  7月19日,宪法起草委员会的三名逊尼派成员在巴格达市中心被枪杀,导致委员会的逊尼派成员集体抵制宪法起草工作。

  当天下午3时左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再次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22人死亡,30多人受伤,其中25人伤势严重。爆炸发生在巴格达东部的一个警察局附近,威力巨大的爆炸还摧毁29辆汽车,其中包括4辆警车,遇难者多是被炸死在车里的平民。据不完全统计,仅过去10天,伊拉克就至少发生了20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200多人死亡。

  24日,“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再次在网上公布了据称已被杀害的埃及外交官谢里夫的录像。但新录像中仍然没有出现这名外交官被杀的画面。录像中,谢里夫看上去比较镇定。

  该组织曾于7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已杀死了谢里夫。但有关方面直到目前都无法核实这一声明的真实性。最近有消息说,谢里夫可能仍然活着。谢里夫于本月2日晚在巴格达被绑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