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前朝韩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2:33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来京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淳24日上午与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举行会晤后表示,双方一致认为,必须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确立框架。宋淳是在24日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双方决定将上午这样的双边会晤形式继续下去,为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进行合作。

  在谈到韩国政府的立场时,宋淳说,“虽然(韩朝)双方在接触中就本轮六方会谈中
可以讨论的诸多问题达成了共识,但是目前不会公开有关具体内容。”

  第四轮六方会谈定于26日上午9点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截至24日晚,参加六方会谈的朝鲜、韩国、美国和日本四个代表团已分别抵京,俄罗斯代表团预计于25日抵达。

  

  朝要求美显示诚意推动半岛无核化

  据新华社电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4日发表评论,要求美国以诚恳、理智的态度参加即将举行的六方会谈,以积极和有诚意的努力,推动会谈朝着有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方向前进。

  评论说,美国的核威胁阻碍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实现,六方会谈出现波折也因为美国的错误态度。六方会谈要解决核问题和实现无核化,就离不开美国诚恳、理智的态度和积极、有诚意的努力。

  美代表称将尽力使会谈取得进展

  据新华社电 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24日率团抵达北京,前来参加将于26日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

  希尔告诉记者,将尽力使此轮会谈取得实际成果,不希望此次会谈成为最后一次。“此轮会谈很重要,美方期待着与其他各方的会谈,希望能取得显著的进展,以继续推进会谈。”他同时表示,并不清楚此轮会谈将会持续多久。

  新闻分析:

  新一轮六方会谈为缓解朝核僵局带来希望

  随着出席新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朝鲜、韩国、美国等代表团陆续抵达北京,僵持已久的朝核问题终于将被重新摆在谈判桌上。有关专家认为,即将于26日开始的新一轮会谈虽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还是能为缓和僵局带来一线希望。

  有专家提出,六方会谈得以恢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的三项温和举动:与朝方进行双边接触;停止对朝鲜的攻击,同时表示将朝鲜当作美国无意入侵的主权国家对待;承诺愿在多边框架内与朝鲜进行一对一的双边会谈。会前,美国总统布什公开表示,美国希望以外交方式解决朝核问题,并对重启六方会谈表示满意。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通过对话与协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朝鲜一贯的原则立场。发言人说,恢复六方会谈固然重要,但关键是要深入讨论实现整个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方法与途径,使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