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军队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6:3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7月24日电(记者邵杰)苏丹武装部队24日在这里发表声明说,武装部队日前在西部达尔富尔地区与反政府武装人员发生冲突,造成武装部队1名军官和2名士兵死亡。

  声明说,一伙反政府武装人员在南达尔富尔首府尼亚拉和北达尔富尔首府法席尔之间的公路上袭击了武装部队的一支车队。车队护卫人员和援军进行了还击,并击退了反政府
武装人员。

  声明指责反政府武装最近一再采取军事行动,劫持当地安全部队的1辆军车,并袭击了多座村庄,以阻止当地居民享受安定生活和从事农业生产。武装部队则袭击了反政府武装设在哈姆拉和兰达地区的营地。

  声明强调,武装部队将继续遵守同有关各方达成的协议,并将根据国际惯例和法律履行保护当地居民的职责。

  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去年4月8日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双方不时发生小规模冲突。双方本月5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签署了有关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原则宣言,并同意在8月24日举行下一轮和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