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逮捕一名欲袭击特拉维夫的巴勒斯坦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以色列政府称,该国军队及警方近日摧毁一起自杀性袭击事件。一名18岁的巴勒斯坦男孩从加沙地带潜入以色列,试图对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发动自杀性炸弹袭击。

  就在逮捕这名男孩前不久,两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伏击了一个以色列平民车队,打死两名前往加沙地带与亲戚共度“安息日”的以色列平民。随后赶到的以色列安全部队士兵
从车中开枪射击,两名伏击者当场死亡,三名以色列士兵受伤。

  在例行巡逻中,以色列士兵发现加沙地带的隔离墙被挖开了一个大孔,随即对整个地区展开大规模搜查。最后在以色列境内的尼尔-阿姆镇找到这位名叫什哈德18岁的男孩,他当时已经将手抬了起来,随后准备引爆身上的炸弹。

  负责搜捕行动的以色列边防旅旅长阿维-勒维上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命令他脱下衣服,然后慢慢的解开了腰间的电线及装满炸药的腰带。腰带内共装有5公斤烈性炸药及数百颗钢珠。工兵已经将这些炸弹在安全区域引爆”。

  据媒体报道,什哈德在被捕后称,“我到这里来就是为了引爆我自己。我热爱生命,但我们的前景却实在太暗淡了”。警方后来称,什哈德是哈马斯领导人萨拉-什哈德的侄子。三年前,以色列曾对巴勒斯坦发动空袭,将萨拉-什哈德及15名围观的无辜平民打死。

  以色列安全部队的一名官员称,什哈德当时正在一个空旷地带,在引爆炸弹时好象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更希望将他生擒,只有他不活着我们才能进行审讯。但如果袭击者是在特拉维夫的市中心,那么我们很可能会将他立即击毙”。(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