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逊尼派代表继续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43 北京青年报

  伊总统希望逊尼派代表重返宪法起草委员会———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23日表示,希望伊宪法起草委员会逊尼派代表尽快重返委员会,恢复宪法起草工作。但是逊尼派代表当天继续拒绝参与宪法起草工作。

  塔拉巴尼当天与美国新任驻伊拉克大使扎勒梅·哈利勒扎德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他已经研究了逊尼派代表提出的部分条件,同意由过渡政府加强对宪法起草委员会成员的保护工作。他希望逊尼派代表尽快重返宪法委员会,重启宪法起草工作。塔拉巴尼指出,没有伊拉克各阶层、尤其是逊尼派穆斯林的参与,宪法起草工作就不能够真正完成。哈利勒扎德也表示,伊拉克所有派别都参与到伊制宪进程是至关重要的。

  伊拉克逊尼派“伊拉克伊斯兰党”发言人伊亚德·萨马赖23日证实,伊宪法起草委员会中的逊尼派代表当天继续拒绝参与宪法起草工作。

  伊亚德·萨马赖说,宪法起草委员会中的14名逊尼派代表无一出席当天的委员会工作会议。委员会其他代表当天则继续讨论了宪法条款。但在缺少逊尼派代表的情况下,永久宪法草案的代表性受到质疑。

  伊宪法起草委员会逊尼派人士是因其安全受到威胁而做出上述决定的。本月19日,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3名逊尼派成员在巴格达遇刺身亡。该委员会其他逊尼派代表随即宣布暂停参与制宪工作。

  作者:靳力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