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宣布已收复被武装分子占领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02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24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政府军发言人南杰24日晚发表声明说,科政府军增援部队当天下午发动军事行动,夺回一度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控制的阿博维尔城。

  南杰说,科特迪瓦政府军目前正在阿博维尔周边地区围剿逃窜的武装分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博维尔当地居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科政府军增援部队当天下午抵达该城后展开军事行动,与武装分子在市中心发生激战。但科政府军发言人没有透露双方
交火所造成伤亡人数。

  一伙武装分子23日晚22时左右袭击了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北部郊区城镇阿尼亚马。武装分子攻击并包围当地宪兵队和警察局驻地时与科治安部队发生激战。交火中,科治安部队5人死亡、两人受伤,另有4名武装分子被打死。随后,这伙武装分子逃窜至阿比让以北70公里处的阿博维尔城,袭击了那里的宪兵队和警察局驻地以及一座监狱,并控制了这座小城。

  科政府军参谋长芒古当天上午发出紧急命令,要求政府军所有成员立即返回营地待命,又在当天下午召开了由科军方高级将领、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驻科部队代表参加的紧急会议,以商讨对策。

  联合国行动团当晚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两起袭击事件,并强烈呼吁科危机各方避免任何可能危及和平进程、引起局势恶化的行动。

  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当天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否认对上述两起袭击事件负责。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巴黎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今年4月6日,科危机各方领导人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签署新的和平协议,但解除战斗人员武装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科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